《普通生物学实验》面向生命科学学院一年级本科生开设了的第一门生物学实验课。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培养一年级生命科学本科生良好的实验习惯,掌握生物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科研兴趣、科学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和科研实践奠定基础。

在这门课程中,我们将学习光学显微镜和体视显微镜的构造及使用;植物与动物组织基本类型与形态观察;模式植物与模式动物的形态以及发育过程观察;原生动物、扁形动物形态结构观察;蝗虫、鱼类等动物的解剖;植物形态多样性观察植物分类与鉴定基本方法等知识内容

  “实践出真知”,生命科学是一门实验科学,而《普通生物学实验》正是一门强调动手操作能力和观察能力的实践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应掌握:1.正确的撰写实验报告的方法;2.生物作图方法;3.普通光学显微镜与体视显微镜的观察和使用;4. 常见生物样品装片的制备与观察;5.了解并掌握植物组织、动物组织的基本类型与特点6. 实验动物的解剖与观察;7.了解生物学研究中常见的模式生物发育及其应用;8. 常见植物的分类与鉴定的基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