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举办中学生访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542

726日,厦门双十中学初中生一行13人到我中心访学。本次访学的主题为“走进自然”,从动物和植物角度出发,让学生们能够深入观察自然,接触自然,从而更好地认识自然。

动物方面,草履虫观察实验、昆虫口器及各种肝细胞成片的观察以及《动物行为心理学》讲座等活动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我中心老师的协作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完成了各项实验,实验热情高涨,积极讨论实验结果。《动物行为心理学》讲座是以宠物狗和猫的行为为例,详细讲解了动物行为背后的深层次心理原因,大大激发了来访中学生们的探索兴趣。

 

植物方面,主要是参观翔安校区新建成的植物相关研学基地-“八闽园”。下午五点仍然是骄阳当空,但仍挡不住访学学子们的探索热情,他们在八闽园中的不同学院种植区间来回穿梭,认识各种不同植物,或惊奇,或感叹,或讨论,浓郁的学习氛围扑面而来。参观过程中,我院学生的自助农田给访学学生们留下了最深的印象,让他们深刻体会了“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的艰辛。

访学活动在学生们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结束了,领队人员对我中心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中心安排了这样一次内容丰富、紧凑有序的访学活动!

(文:杨春燕/图:柯莉娜)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