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生物和食品学科2019年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6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249

     2019718-19日,2019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生物和食品学科组,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吉林大学承办。来自全国82所高校204位与会代表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聚焦‘双万计划’,优化人才培养机制”,共有17位高校实验示范中心主任、实践教学专家为与会代表带来了精彩报告,报告主要集中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实验教辅队伍建设、创新创业体系构建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由石艳副教授带队,杨春燕助理教授和柯莉娜高级工程师共同参加了联席会,并由柯莉娜老师做了题为《完善实验教学平台管理,全方位培养学生科学素养》的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还到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示范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本次研讨会,对充分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与辐射作用,促进示范中心可持续性发展,深化示范中心建设与提升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石艳   文/柯莉娜)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