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建功青春,扬帆科研彼岸 ——生命科学学院第八期“导师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868

129日下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本学年第八期导师沙龙。本场导师沙龙主要围绕科学与研究、学术与学问,教授为学生答疑解惑,揭开了科研的神秘面纱。

本期导师沙龙邀请到的嘉宾是生命科学学院王洪睿教授。王老师先后在美国和加拿大完成博士后工作。2008年回国后在厦门大学担任特聘教授。目前主要从事细胞极性调节机制的相关研究。


简单的开场之后,王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围绕科研工作,给大家讲述了许多体会和感悟。王老师表示,科研工作并不像外人认为地那般枯燥乏味,相反,这是一项有挑战性的工作,像是一种思维游戏,可以在解决层出不穷的问题和发现更多新事物的过程中获得乐趣。对于科研工作所需具备的优秀品质,王老师给大家进行了罗列:责任心、求知欲、合作精神、动手能力和良好的体能。王老师提醒大家,从事研究的过程中,失败和挫折是难以避免的,因此需要有“千折不饶”的精神。此外,王老师还建议大家尽早进入实验室,在实践中接受锻炼,掌握实验技能,挖掘发展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真实的科研工作后,王老师鼓舞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珍惜年轻时光,加倍努力学习,为将来的科研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图 黄劲夫 李萌)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