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大学的方向,把握选择的机会 ——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导师沙龙”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904

      122日下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本学年的第七场“导师沙龙”。在本次导师沙龙中,师生们共同探讨了选择之于方向,方向之于未来的重要作用,大家各抒己见,并收获了老师的建议。

本次导师沙龙邀请到了闽江学者特聘教授——袁晶老师。袁老师曾求学于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现在是厦门大学的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疟原虫等寄生虫治病的机理与救治。


  

对自己的经历稍作介绍后,袁老师便开始了与同学们的交流。他对刚升入大学的大家提出了许多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感兴趣的事物,因为“明确自己喜欢什么”远比“明确自己不喜欢什么”更加重要。他生动地将这个探寻过程描述为“骑驴找马”,在未来方向明朗之前,永停下努力的脚步,只有骑好了当下的这头“驴”,才有可能找到你理想中的那匹“马”。袁老师还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调整心态,像海绵一样慢慢地吸收与积累,这样当机会降临时,才会有主动选择的能力。在对待出国留学这个问题上,袁老师肯定了踏出国门对于开阔视野的作用,但是也希望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地选择出国留学,而应根据自身的实际,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此外,袁老师还针对如何提升英语口语水平,如何合理规划时间给予了同学们许多中肯的建议。最后,袁老师饱含感染力地鼓舞大家:“我知道未来在你们手上,我对你们充满了信心!”以一句激荡人心的话语结束了本场导师沙龙。

(图/文 黄劲夫)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