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福建赛区决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312

9月12日,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福建赛区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承办,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协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福建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评委在承办单位进行项目评选,各校参赛队伍在本校进行视频答辩。我院5支队伍通过前期网评从全省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最终斩获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福建赛区参赛高校15所,最终完成比赛的有效队伍93支。依据竞赛章程,经过网评专家评分及福建赛区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审定,网评前36名的队伍参加决赛答辩。决赛现场,厦大各团队沉着应战、稳健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 针对人鼻病毒广谱检测单克隆抗体的筛选和性质鉴定》和《除虫脲对黑点清鳉的毒性效应及其机制研究》项目获得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决赛;《纳米二氧化钛对肺细胞RNA m6A甲基化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和《整合多组学数据解析结直肠癌增强子调控网络》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炭疽杆菌致死毒素促进TNF-a宿主死亡机制》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中,厦门大学派出的五支队伍均在比赛中获奖,这份喜人的成绩是学校和学院精心组织、同学们不懈努力的结果,充分展示了厦大学子的综合素质与厦门大学生物学科一流的实力。本次参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实验基础和实验技能,增强学生的理论结合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对于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文、图 顾蓉 江子扬 )

附:

特等奖:《 针对人鼻病毒广谱检测单克隆抗体的筛选和性质鉴定》

参赛学生:王子傲、任姿睿、张宇萱、江宇谦、练梦寒

特等奖:《除虫脲对黑点青鳉的毒性效应及其机制研究》

参赛学生:汤瑞瑶、黄苏蕾、章雅雯、万芷辰、汪晨曦

二等奖:《纳米二氧化钛对肺细胞RNA m6A甲基化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

参赛学生:许佳滢、高佳华、蓝习瑜、沈潇雯

二等奖:《整合多组学数据解析结直肠癌增强子调控网络》

参赛学生:林诺琪 、邱浩仁 、陈啸澳、 杨子帆、 刘文清

三等奖:《炭疽杆菌致死毒素促进TNF-a宿主死亡机制》

参赛学生:向尚、刘博宇、曲博、何佳诺、李云丰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