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外国语学校师生来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30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247

厦门外国语学校师生来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2019128日,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中学生。他们是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的同学,师生30余人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来到实验教学中心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微生物实验室,近距离聆听老师介绍了微生物实验室的特征,讲解了微生物历史、常见微生物的分类并进行了看图识菌小游戏,最后还亲手体验了指尖微生物实验,将印有自己指印的平板带回家培养,观察菌类的后续生长情况。



接下来大家来到显微镜实验室,观察显微镜下面的酵母细胞形态,以及美丽神奇的硅藻细胞。 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操作,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让他们惊叹不已。硅藻细胞独特的,美丽绝伦的壳面孔纹结构更是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纷纷围住老师询问不同种类的壳面特征。最后张莲茹教授绘声绘色给大家介绍了虚拟仿真走进课堂和3D建模在实验教学领域上的应用,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对未来的期待,结束了实验教学中心的参观学习行程。


                                                             (文、图/李雪松、王忠安)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