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首届“党在我心中”历史文化展馆群 讲解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1162

       12月2日,厦门大学举办了首届党在我心中历史文化展馆群讲解员风采大赛决赛。经过预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名选手入围决赛。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赵铁、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楼红英、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启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原宗丽、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生物博物馆执行馆长、厦门市水陆生物研究院院长童慎汉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大赛。

       厦门大学关工委副主任颜章炮、厦门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石慧英、华侨博物院院长曾莹、陈嘉庚纪念馆副馆长陈群言、厦门市博物馆馆务委员、研究馆员、文物鉴定与征集部主任陈文等校内外文博专家担任评委。

       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楼红英首先致辞。楼部长表示:我校历史文化展览馆群是学习革命传统、升华爱国情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和生动教材。常年如一日开展校史文化宣传和讲解,充分展示了南强学子的良好风貌。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势头。楼部长强调:我们必须再接再厉充分利用我校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做好讲解服务工作,坚持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打造有厦大特色的“红色名片”。

       决赛中,各位选手通过短短的六分钟演讲,从相关展馆知识、语言艺术、仪容仪态等方面展示了各个展馆讲解员的实力和风采。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生物馆的谭黎淇;二等奖由汪梦菲、黄诗怡获得;三等奖是林福财、郭嘉颖、刘洋;另有9位同学获得了比赛的优秀奖。

(文/图 厦门大学生物博物馆)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