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实训安全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01-0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477

生物技术实训安全承诺书.docx


生物技术实训安全承诺书

本人对生物技术实训的内容和方式有全面的了解,知晓上课过程情况的复杂性和危险性;严格遵守《生物技术实训上课制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要求,服从学校和老师安排,保证不做违反规定的事,不做不利于实训的事情,认真完成实训任务。


承诺人:

时间:年  月    日


-----------------------------------------------------------------

附件:生物技术实训上课制度


为保证实训课程的安全有序进行,防止各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根据《厦门大学学生实验守则》及学校相关上课制度,制定以下相关规定

 1.安全第一。在整个实训过程中,存在许多不可预测因素,复杂多变,危险性较高,因此,应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在实训期间,学生不得到海、江、河、湖、塘、水库等水域游泳,不得上山探险、攀岩或者采摘果树果实,不得在宿舍使用电炉、电热杯、电热棒、电热壶等用电设备及明火蚊香;进入实训车间,应严格遵守《生物技术实训基地安全规定》。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及扣实训成绩1-5分。

 2.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老师、班长、组长在职责范围内的安排要无条件服从,如有不同意见,待课后再行讨论;遵守学校其他上课的规定,服从老师为完成实训任务作出的其他安排。如有违反,按第一条处理。

 3.点名制度。在漳州实训基地每天至少点名3次,每天上课前、下课后及宿舍熄灯前。学生在每天22:30点前必须回到宿舍,宿舍负责人点名并在第2天上交签字后的点名册,没有按时回宿舍的同学要了解其去向,同时汇报给辅导员。到工厂实训时,要按时归队,每次上下车前及离开工厂前要点名,保证不让一个同学掉队,组员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旷课一次扣实训成绩4分,迟到(含不按时回宿舍及参观时不按时归队)每次扣2分。

 4.请假制度。学生有事外出必须提前写请假条,交给辅导员或者任课老师,并在请假条上写上请假人的联系方式,以便及时联系。

 5. 注重言行举止。到工厂实训时,着装整洁,举止文明,遵守工厂的相关规定,听从接待人员的引导。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具有集体意识和协作精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重视与别人沟通,能调控不良情绪,乐观向上,积极进取。

 6. 奖励制度。积极参与实训,成果优异,或对实训顺利完成有突出贡献的,给予1-5分的奖励。


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

二○○八年六月二十二日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