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335


1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宣布大会在我院5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组织部部长梁卫中等一行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国重室等各平台(中心)负责人、各系主任、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学生机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卫中部长主持。

李建发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关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陈光同志现任校长助理、翔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不再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一职,张明智同志接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发指出,这次对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是学校党委根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说明了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李建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充分肯定了陈光同志担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期间为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得到了全院师生员工的普遍认同和高度评价,感谢陈光同志的辛勤付出。他介绍了张明智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肯定了张明智同志之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张明智同志能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学院,认真履职;二是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师生员工能关心支持张明智同志的工作,助其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希望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带好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建设,把“两学一做”不断推向深入,为“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陈光同志深情回顾了在学院工作5年的经历,几度哽咽表达真情感和对学院的深厚感情,感谢校党委、校行政对他的信任与肯定,感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建设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是一代一代生科人努力奋斗的接力过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张明智书记一定会带领生科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增强“四个自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建设,谱写更加辉煌的厦大生科新篇章。他表示,作为翔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一员,他将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继续同生科人一道,坚持“生科气魄,世界一流”的发展之路,携手共进。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忘嘉庚先生教育救国的初心、牢记嘉庚先生办世界之大学的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张明智同志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为自己成为生命科学学院这个优秀集体的一员感到荣幸。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勤勉努力,脚踏实地,多学习、守纪律、抓主业、作表率,履行学院党委举旗帜、讲政治、树正气、强保障的职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夯实基层基础,团结班子成员,形成领导合力,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促发展,齐心协力创一流,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望。

  

周大旺院长感谢校党委、校行政对学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坚决拥护学校的决定。他代表全院师生热情欢迎张明智书记的到来,衷心感谢陈光书记为学院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积极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会后,张明智书记与学院班子成员,国重室副主任、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各系主任、辅导员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生命科学学院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