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同学顺利完成生物学野外实习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212

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同学顺利完成生物学野外实习

  

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同学于711日顺利完成生物学野外实习课程的田野内容,后面将撰写实习报告、汇报交流及展示。

本次实习的田野活动从625日至711日为期17天,共有87名同学在11位教师、5位教辅、5位助教的带领下参加了实习。实习地点主要包括虎伯寮国家级保护区、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保护区、武夷山。实习内容包括昆虫、植物种类采集、识别、标本制作,植物生理及微生物学内容;另外还包括了丰富的专题调查内容。实习期间,还参观了厦门大学水稻育种基地、厦门同安蝴蝶谷、猪小惠生态农场。

本次实习得到了我院教学部、实验教学中心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表现为:1、利用我院学科优势,丰富、拓展了实习内容。2、带队教师、教辅、助教配备齐整。生物学野外实习的大部分时间、内容为户外田野活动,除了酷暑下长途、长时间步行对身心的考验外,还可能面临毒蛇、毒昆虫等种种意外人身风险,较大的师生比除了提高指导效果、密切师生联系外,还是安全性的首要保障。3、参加实习的同学们走出校园,短时间内密切接触了山野、乡村,拓展了视野,锻炼了综合运用生物学各种知识的能力。实习中,同学们相互扶持、关爱,展现了很高的素养潜能!

侯学良副教授讲解植物识别、采集知识

罗大民教授讲解昆虫采集、标本制作知识

同学们在虎伯寮保护区乐土片区实习

同学们在武夷山处理植物压制标本

  

  

/赵扬  图/苟立新、石岩、赵扬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