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高效水稻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签约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点击数:1026

20171129日,我院王侯聪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优质高效水稻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签约会在福州举行。签约会由福建省农业厅组织,省农业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项目首席专家及单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省种子管理总站站长朱鸿主持了签约会。会上,福建省农业厅副厅长陈明旺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必须高度认识实施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的重要性,强调各项目承担单位及农业厅相关部门务必按项目合同书及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我校该项目首席专家王侯聪教授及其团队、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会。

生命科学学院水稻遗传育种课题组在王侯聪教授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水稻遗传与育种应用研究,创立了一套行之有效优质高效水稻新品种选育技术体系,育种成效显著,相关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本次签约项目“优质高效水稻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化”获立项800万元,是该专项支持全省水稻育种联合攻关与产业化的四个项目之一。

  

《福建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2017-2020年)》项目按照国家“十三五”发展现代种业部署,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设“品牌农业、生态农业、智慧农业”要求,以产业提升和生产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品种选育为重点,建设完善种业基础设施,创新种业科研体制机制,推进开展联合育种攻关,加快选育一批突破性新品种,着力提升我省种业品种创新能力、供种保障能力、种业市场竞争力和服务能力,为加快我省现代特色农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种业科技支撑。此次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标记着项目实施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生科办)



最新文章

图片新闻